月色边缘

【乐夏】暖 013

其实我一直有在写的啦><



013




锁被撬坏了,乐无异还真是说干就干,利用周末的时间去挑了门之后,就实打实得自己改造起来。

阿阮用手撑下巴,听着外面乒乒乓乓的声音,扭过头去看着夏夷则:“夷则夷则,小叶子这是在干什么呀?”

夏夷则头也没抬:“保护自己人生安全。”

阿阮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自从上次之后,阿阮就喜欢上了这个小小的浴缸。除了一如既往的“夷则泡过的水很好喝”这样的吃货理由之外,夏夷则无比头疼地发现,她似乎在乐无异这里找到了组织。

……天知道管着她的司幽是有多头疼。

乐无异显然非常喜欢阿阮。跟他养着的和见识过成了精了的水产生物不一样,阿阮不谙世事又天真烂漫,让他有一种与可爱的妹妹相处的感觉;最重要的是,阿阮的到来,能让他看到和平时不一样的夏夷则的表情。

比如就在刚刚,乐无异像平常一样敲门推开浴室门口,然后就看到半透明的少女笑眯眯地跟自己打招呼。

“乐兄,抱歉,在下亦不知……”夏夷则还没说完他的古文体,就看到乐无异笑着跑过来熟稔打着招呼:“阮妹妹!你来了啊!”

“小叶子早啊,我过来看你和夷则了。”阿阮跳出浴缸,高兴地站到乐无异面前。

……我都被放在后面了。

“今天来得这么早?浴缸里的水够喝不?不够自己添哈。”

“够啦够啦,再喝夷则都要变鱼干了。”

……你才变水母干呢。

“诶?阮妹妹,我怎么觉得你变小了?”

“哦,没事,我跑出来了有点缺水而已。”

然后夏夷则看着乐无异像拎小孩一样把阿阮拎回到浴缸里,顺便拍拍他的头说:“夷则你就陪陪阿阮说话,我先去把门改装好了再进来好了。”

等等,为什么是拍我的头?

夏夷则轻叹一口气,回头看着在浴霸面前把自己烘小了,然后咕噜咕噜把自己泡进水里变大的阿阮,说道:“看来要是在无异家的是你,他会开心很多。”

“咦?夷则你说什么?”泡进水里的阿阮转过身来,瞪大眼睛看着夏夷则。

“没什么。”夏夷则摇头。

“说什么傻话呀。”阿阮游过来用指尖点了一下夏夷则的鼻子,夏夷则只觉得鼻尖一麻,显然是阿阮刚刚电了他一下,“小叶子可喜欢你了。”

 

乐无异坐在门口,打开门在改装自己的门锁。突然一把熟悉的声音在喊自己的名字。

他抬头一看,只见在小院前门站着闻人羽。

“咦?闻人你怎么在这?过来找我玩的吗?”

闻人羽摇摇头,神色似乎很着急的样子:“我是来给老师送作业的,这个小区真大啊!……额,无异,能借下洗手间吗?”

这样直接又稍显尴尬的话题,乐无异“哦”了一声给她开了门。看着她跑着进去,乐无异也想回去继续自己的工作。

他突然站定在那里。

等下。

闻人要上洗手间。

乐无异的心砰砰地跳起来。

他飞快地跑进门去,还没跑到浴室,只听得里面嗙得一下像是被人带到了什么重物,他用力敲了一下自己的头,暗自感叹为时已晚。

 

闻人羽手颤抖着紧抓住洗手盆,丝毫没有意识到洗手液连同乐无异的牙刷已经被她带倒。如果不是出死了力气,她几乎担心自己会软到在地上。

…………那个脸有鱼鳞半裸的男人,她能说服自己是cos化妆。但是那个半透明的人形是怎么回事啊啊啊啊啊!!!!

尖叫声咽在喉咙,叫都叫不出来。

就在这个时候,一双温暖而有力的手扶住自己的肩膀,将自己扶正了。然后那把熟悉的声音带着无奈的语调在说:“对不起夷则,我实在是脑袋短路了……不过闻人没关系的。”

……你应该先向我解释好不好!我现在很有关系啊!!

闻人羽几乎想一拳揍晕乐无异。

 

 

 

 

然后现在就发展成了两个人坐在浴室,另外两个蹲在浴缸里面,四个人围着,恰好凑成一桌麻将。

闻人羽捧着清茶,不断地深呼吸以索取氧气平复自己过快的心跳。她看了一眼满脸歉意的乐无异,再偷偷瞧了一眼面无表情的人鱼和那只丝毫不在状态的……水母?

“闻人,你千万别害怕。”乐无异真诚地说着,然后又向着那条人鱼挠着脑袋,“夷则,你看我就是笨,拦得住老哥,我就把闻人给放进来了。”

阿阮抢着说:“那个,你不用害怕,我们不会伤害你的。”她定定的望着那个紧紧握住茶杯的女孩子,眼神里面充满好奇。

夏夷则向闻人羽拱手行礼,正色道:“这位闻人姑娘,请不比惊慌。在下与这位阮姑娘乃是明珠湖居民,在下因避难意外住进乐兄府中,并无恶意。”

乐无异用力点头:“是啊,他们人很好的,不会伤害你的,相信我。”

被三双眼睛紧紧盯着,闻人羽用力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终于讲出她进屋之后第一句话。

“好……好啦,我知道了,你们也不用紧张。”没好意思仔细打量其他两只不明生物,她只好把眼神放在满脸真诚的乐无异身上,“无异,你之前……宅成这样,就是因为有夏公子和阮姑娘?”

“阮妹妹不在我这里住,只有夷则在这里而已。”乐无异说,“说真的,闻人,你别害怕。”

“我……其实也不是害怕,就是觉得……很奇妙。”闻人羽心想,还好你养的不是鸟人,没毛的我就不怕,“你们说的明珠湖,是我们学校旁边那个湖吗?”

“正是。”

“原来它有名字的啊。”闻人羽恍然大悟。

突然,她感到裸露在衣服外面的手微微一凉。她低头一看,一只半透明的手搭在自己的手背上。

既然是勉强自己接受了着玄幻电影一样的现实,被一只滑溜溜半透明的小手直接触碰,那种心理冲击实在让人无法直视。闻人羽感觉自己鸡皮都竖起来了,双脚一撑带着凳子在浴室地板上滑动,整个人几乎贴到了乐无异那里,满脸煞白。

“阿阮!”夏夷则皱着眉头喊道。

阿阮站在地板上,嘟着嘴望着惊恐的闻人羽,小声地嘟哝到:“有这么害怕吗。我就是想碰碰闻人姐姐嘛。”

闻……闻人姐姐?闻人羽感觉脑袋都被绕晕了。

“你吓着闻人姑娘了。”夏夷则看了一眼闻人羽,招手想把阿阮叫回来。

看着眼前的小姑娘委屈得快要哭出来的表情,闻人羽竟然有些于心不忍。她暗自反省着自己的反应是不是太强烈了,只是砰砰的心跳骗不了人,她勉力调整着呼吸,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点。

“好了好了。”乐无异无奈地把闻人语扶正,“她对你算是很好了,她第一次和我握手就放电电我呢。”

“小叶子你手上有水呀,我一时控制不了自己。”阿阮嘟着嘴泡回到水里,发出咕噜咕噜的气泡。

“阮妹妹?”闻人羽试着开口,看到水母的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她问道:“为什么会想碰我?”

阿阮笑了起来,俏皮地趴在浴缸边上:“我还没见过人类的女孩子呢。”

“没……见过?”

“是呀。”阿阮抿了一下唇,“司幽和长老都不会让我上来的。不过他们可抓不住我。”

 

 

然后浴室就这么沉默了下来。

“额,那个,我先走了。”闻人羽站了起来,“回去学校还有事做呢。”

“啊,我送送你。”乐无异也跟着起来。

闻人羽小心地向另外两人点了点头,然后往浴室外走去。

可是还没走出外面,她突然折返回来,站定在浴缸前。

闻人羽用力抿了抿唇,然后把右手伸向阿阮的面前。

“诶?”阿阮瞪大眼睛看着闻人羽,然后下意识把自己的手放上去。

闻人羽轻轻握了一下那只柔弱无骨的手,然后松开,再伸向夏夷则。

夏夷则的表情放松下来,爽快地伸手礼貌地一握。

闻人羽缩回了手,对着他们说道:“你们不要误会……我不是害怕,只是需要时间消化。真的,很高兴认识你们。”

阿阮开心地笑了出来。

乐无异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发小,然后拍拍她,扶住她的肩膀,将她送到门口。

“闻人,谢谢你。”乐无异看着脸色还微微发白的闻人羽,由衷地说道。

闻人羽笑着说:“谢什么。倒是你,这样含含糊糊瞒了这么久,还当我是朋友吗?”

我怎么会不当你是朋友呢。乐无异想。

他突然想到另外一件事:“那个,闻人。刚刚夷则没有说,是因为他信任我的朋友,可是你懂的……不要说出去,好不好?”

我不想让任何人伤害他们。这句潜台词,闻人羽听进了心里。

“没问题。”闻人羽说,“可是这,我还是感觉自己是在做梦……”

乐无异拍了一下她的脑袋:“怎么,不喜欢他们吗?”

“没有。”闻人羽摇摇头,“我唯一不高兴的,就是你瞒着我而已。”

“好啦好啦,我赔十万个不是!”乐无异嘻嘻一笑,然后推着闻人羽出去,“你不是说有事吗, 我送你出小区好不好?”

“好。”闻人羽点点头,正想转过身去,突然表情扭曲。

“诶?怎么了?”乐无异说。

“无异……你这里有另外一个厕所吧?”回过神来,闻人羽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哈哈哈哈!!”

“你还笑!!”

 

 

tbc


好牵强的团聚理由23333但是怎么样也要让主角四人团聚一次!!!

现在的状况是,我还会连更几天,然后一直断到自己写完为止,让自己有一个能修改的时间_(:з」∠)_


……因为停下来看以前写的实在是太烂了_(:з」∠)_


评论(19)
热度(53)

© 月色边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