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边缘

【乐夏】暖 009

约到大大帮忙做封面,神清气爽地来日更~今天一天都处在幸福地转圈圈的状态之中。

还有大家都期待卧房play么,我很正直地告诉姑娘们结果,就是乐乐把床让给了夷则,自己去睡书房了【严肃脸】

 

 

 

009


 

忙过了之后,乐无异又回到那种平静无波的生活。期中之后课就慢慢少了,有些专业甚至迎来了长达一个星期的小长假。若是平日,乐无异大概会选择跟朋友出去一个小小的旅行,或者直接回家补眠几天,可是他的同学发现,乐土豪比起以前更宅了,不仅去吃喝玩乐叫不动,连短途旅行都叫不动了;而相反,乐绍成几次打电话来催促乐无异回家,却发现儿子支支吾吾的不肯答应,明明是在本市上学,却已经有大半个月没回过家了。

若是乐无异在公寓,那他有90%的时间都和夏夷则呆在一起,现在他跟夏夷则正倚在客厅沙发上,耳边是絮絮叨叨的老爹的声音。

“行了老爹,你是想我就直说嘛。”乐无异夹着手机,手空出来给夏夷则递上晒得香喷喷的衣服。

夏夷则坐在沙发上,披着乐无异的白T恤,双手轻巧地把衣服叠整齐,然后砌在一旁放好。

自从他身体有所恢复,就再也不需要总是泡在水里了,尽管浴室还是他们最经常活动的场所,这个不大不小的公寓,夏夷则总算能够来去自如。

“不是我不想回家,这不是在忙嘛,学校的事很多啊。”乐无异谎话说得眼都不眨,夏夷则原来低垂着眼帘在专心叠衣服,也忍不住抬眼瞟了他一眼。

“好了好了,爹,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公寓住得非常舒服啊,而且这才不是大半个月没回家而已吗。”乐无异接过夏夷则叠好的一大叠衣服,一边歪着脖子做着高难度动作一边往自己房间里送,说话的声音还隐隐约约从楼梯那里传来。

“什么?!不不您和娘都歇着就好,公司不还有事忙吗?不用过来不用过来,我这里好得很,不信给你发视频看。”

乐无异下来的时候扁着嘴,那神色十足像是耷拉下耳朵的小狗一样。

他抬头看着夏夷则隐隐含笑的表情,不禁埋怨了两句:“老爹还真难应付……唉。”

“你与令尊感情真好。”夏夷则笑着说。

“还说呢,他说我老不着家,是不是找女朋友了。我哪里不着家了啊,夷则你看,我在家的时间最多了,是不?”

“为何不承认了?”夏夷则说道。

“承认啥?”

“女朋友。”

“哦,好啊……诶?啊?!”乐无异本来在整理电视机前杂乱的电线,听到这个之后瞪大眼睛看着夏夷则笑得蔫坏蔫坏的嘴角,一时语塞。

相处的多了,乐无异发现夏夷则并不像一开始所认识的那样冰冷而强硬,心情好的时候他甚至会开那么一两句玩笑,有时候被他说得语塞,乐无异却觉得这样的夷则实在是可爱的要紧。

本来他应该高兴地反驳道夷则,你最知道我是为了什么不想回家,但是我不交鱼类做女朋友的,师傅教过生物有生殖隔离。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之前的什么事让乐无异没有办法把这些俏皮话说出口。

夏夷则愣了两秒钟,他看到乐无异稍显尴尬的神色,意识到自己的玩笑可能是开得有点过分。他低低咳嗽了两下,两颊泛了点薄红,他连忙拱手道歉:“抱歉乐兄,在下一时失语。”

哎呀,一个不留神又回到奇怪的古汉语mode去了。乐无异更加无语了,他跟禹期是不是一国的啊。他一挥手:“哎,感觉女朋友这生物离我有十万八千里远呢。”

夏夷则见他没有介意,也就接着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来:“在下认为,乐兄还是回一趟家比较好。”

“连夷则也赶我回家?!!”乐无异哀嚎道。

“已经听令尊打电话过来催很多次了。”夏夷则正色说着。

乐无异回想一下这一个星期,老爹好像足足来电了3次:“好像确实是这样。不,不行,我走了你怎么办呢。”回去肯定又不能马上回来。

夏夷则轻叹一声:“若是只为了此事,我就更希望你回去了。”

乐无异脑补了一下自己回去两天,夏夷则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公寓里面,他用力甩甩头想把这些场景甩出去。简直于心不忍好吗!

可是总不回也不是办法……他拍拍夏夷则的肩膀说道:“这个以后再说,我先陪你回浴室啦,从昨晚到现在都大半天时间了。”

夏夷则点点头。

 

 

本想着回家这个问题起码能有时间让他考虑该怎么办,乐无异本想跟着夏夷则进浴室然后坐着聊聊天的,可刚推开门,就听到门铃在不断地响。

乐无异在嘀咕着这时间谁来找我啊?一边跑去开门,夏夷则也就停在门口等他。

走着走着乐无异就觉得不对劲了,他看到门铃响着响着,锁竟然在转动。这人按门铃就算了,怎么还带钥匙的?!在这里能这么肆无忌惮的只有一个人,他一边示意夏夷则回去浴室躲好,一边大声应一声:“哥!我来开门了!你不用开!”

乐无异刚赶到门口堵着,安尼瓦尔便推开了门,顺势给了他的弟弟一个大大的熊抱。

比他矮了小半个头的乐无异脸挤在安尼瓦尔广阔的胸怀里压根透不过气来,差点就想用脚踢自己的老哥了安尼瓦尔才肯把他放下来。

“呼……呼……老哥,叫你把钥匙还给我你怎么不肯呢。”乐无异喘着气,心想还好还好,老哥是赶在自己在家的时候来的,不然碰上夷则要怎么办呢。

可是现在的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安尼瓦尔揽着自己的弟弟爽朗地笑着,外国人特有的怪腔怪调却愣是爱用方言:“我家老弟的房子我为啥不能有钥匙,来来让哥哥进去坐坐。”边说着边往里面走去。

“等等等等…………等一下!!!”乐无异挣脱他的怀抱把他挡在前面,“先别进去!”

“怎么了?”安利瓦尔看着弟弟认真的脸,有点疑惑。以往他过来碰上弟弟在家,即使不太愿意,乐无异也会让他进去喝酒玩乐,甚至会亲手做饭给他吃,“难道是里面藏了女人?上次在你这里见到那个?”

“才不是!还说呢,上次闻人被你吓死了好吗!”乐无异狠狠一脚踩向安尼瓦尔的脚背,被后者轻巧地躲开了。

“弟弟大了有女人,害什么羞。让哥哥进去好好看看。”

“真的不是!”乐无异一手推在他的胸前,脑子急速地转着要怎么阻止他。夷则躲在浴室,这实在太危险了,绝对不能让他进去,他灵光一闪,对着安尼瓦尔说,“哥哥,我正好没吃饭呢,不如一起去吃饭吧。”

“嗯?现在这个钟点吃什么饭——你等等!”安尼瓦尔还没说完就已经被乐无异拽着胳膊走了,身后两个穿黑色西服的壮男沉默地看着自己的主人跟一个小伙子拉拉扯扯,“你都还穿着拖鞋呢。”

“我等不及啦,我就不信你车上没鞋,你还不想我陪你去吃饭吗。诶走了走了。”乐无异一边用力拽着安尼瓦尔朝着他的车走去,一边回过头去看自己的公寓。

……好像没来得及跟夷则说一声,他连手机都没带。

不过好像已经回不了头了。

应该没问题……吧?

 

 

 

 

GJ大学建在郊区,离市区有大半个小时的路程。安尼瓦尔抱着胸哼着歌,眼睛却瞥向呆望着窗口的乐无异。

这小子……不对劲。

乐无异确实心不在焉的,他开始后悔没有花个两分钟的时间回去拿个手机,或者回去告诉一声给夷则听——就这么自己跑了出来,夷则会不会很担心?

可是如果现在开口问安尼瓦尔借手机打电话,又应该怎么解释这个人?

乐无异一路挣扎到了下车,他压根没心思去观察安尼瓦尔带了自己去哪家饭店。他坐下来看着安尼瓦尔噼噼啪啪点了一堆菜,忍了又忍,终于还是没忍住开了口。

“哥,我着急出来,连手机都没带。借我个手机打个电话吧?”

安尼瓦尔浅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乐无异,好像要在他的脸上看出些什么。半响,他说道:“无异,你有事瞒着哥哥。”

看着自家老哥无比严肃的脸,乐无异反而放松了下来。一下子灵感如流水,他说道:“是是是,实话告诉你,我刚在跟老爹视频呢,怕你进来看见了,你也不高兴他也不高兴。可是我这样跑出来他肯定担心,想给他打个电话。怎么,你想替我打?”

简直不用打草稿,他在心里为自己默默地点了个赞。

果然,一听到乐绍成,安尼瓦尔整张脸都垮下来了。他从西服侧袋掏出手机,嫌弃地扔给乐无异:“去去去,走远点打,别让我听到他的声音。”

正不想被你听到。乐无异拿着手机跑到僻静的地方,拨通了自己家里的电话。

直到电话自动断线,都没有人接起来。

乐无异盯着手机,平时自己上课的时候有电话过来,夏夷则也是不接的,这个是个陌生的号码,没人接也是正常。

于是他拨通了摆在客厅的他自己的手机。

依然没有人接。

夷则不在家。

乐无异心里咯噔一下,心想不好。

自己果然是太天真了,距离自己不告而别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夷则这家伙,敏感又倔强,背负着自己都还不知道的事,他万一跑出去找自己了那该怎么办?

乐无异越想越怕,他用力挠挠头,企图让自己冷静下来。这里离家里有一个小时的车程,要赶回去也来不及了,可是现在能有什么办法去找夷则呢?

——南熏阿姨。

乐无异灵机一动,连忙抓起手机,可是下一秒又蔫了下去。

就算他自己有邻居的电话,老哥的手机怎么可能有啊啊啊!何况他自己也没有!!

乐无异狠狠地握了一下拳,回头快步走向安尼瓦尔。

 

“所以,你现在是要走掉了?”安尼瓦尔狠狠地盯着乐无异。

“是的。”乐无异说,“刚拨了个电话,谢教授有急事让我回去。”

“现在不是周末吗?”

“我就是有事啊!!”乐无异语气激烈到让安尼瓦尔也往后退了一步,接下来他最疼爱的弟弟抓住他的肩膀,脸凑得极近,“哥,这事很重要,你让我回去好不好?我下次再陪你吃。”

安尼瓦尔看了他两秒,然后一挥手:“把他送回去。”

 

 

 

安尼瓦尔的车将乐无异放在GJ大学正门口,他转身就去租了一辆单车,一路狂飙回家。砰得一下撞开门,大喊一声夷则。屋子里空空荡荡地似乎泛起了回音。

他清楚地感受到,自己跟夏夷则的联系是这样的脆弱。就这么可笑的闹剧,他竟没有任何办法能马上找到他。

他后退两步,朝着隔壁房子跑去。

“南熏阿姨!南熏阿姨!”乐无异叮铃叮铃猛按门铃,等不及了还用手拍打着前门,硬生生在安静的高级小区里闹出了收租的气势。

房子里传来狂吠声,半人高的巨犬首先顶开了房门,两三步跑到前门出,隔着一扇门对着乐无异怒目而视。

平日他怕极了这只大黄狗,可自从夷则的师傅来过之后,他知道这只狗并不是他所认知的普通的生物。知道自己的失礼,他小声地对着大狗说话:“大黄,对不起,吓着你了吧,我没恶意的,夷则不见了,我真的太着急了。”

还没有哄好大黄,后面的房门轻轻推开了,南熏穿着家居服打开了门。

一看到乐无异被挡在外面的着急的脸,她反而“呵”地一下笑了出来。

“小子,原来你在这里。还真是够折腾的。”

 


tbc

评论(7)
热度(44)

© 月色边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