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边缘

【乐夏】卖萌而已需要什么题目 end

一发完结小短片,请勿计较是否科学。

今天难得清闲……上班摸鱼中,就把很久之前的脑洞写出来,啊,傻白甜小学生流水账写起来真的愉快又高兴。

至于坚持乐乐是柯基的姑娘们,我相信乐乐还是比柯基的腿还是长(那么)一点的!(滚)



———————————————正文分割线—————————————————



乐乐被主人接回家中的时候,还不满一个月。

它出自正规狗舍,早早就与母犬分离,提前断奶之后便和它的同胞兄妹、还有几窝几乎同时出生的小狗崽住在一起。十多只毛绒绒的金毛团子窝在一起,不知道迷倒多少路过的年轻男女。

乐乐毛色偏浅体型中等,可它是这么幸运,在这么多小狗崽中第一只被人接走。命运转折的那一瞬间,它正在狗圈撒欢着追着他妹妹的尾巴在啃,突然间扑腾的小短腿就腾空了,一只手夹着它的胳肢窝,把它举高与顾客的脸齐平,狗舍老板笑着说:“哟,还真少见,老实讲,别人挑金毛都喜欢挑乖巧的,小哥你居然就相中了这么闹的一只。”

乐乐扑腾了两下,见老板虎口把它整只都夹得稳稳的,干脆就不动了,愣愣地看着就在它眼前那张硕大的人脸。

年轻的男人歪着头,就这老板的手仔细观察了一下,然后小心翼翼地伸出一只手指,递到乐乐面前。小奶犬探出头来,湿漉漉的健康的鼻头嗅了嗅,然后伸出舌头舔了一下。

男子哈哈一笑,伸手接过乐乐,对狗舍老板说:“没事,我家已经有一只太乖的……就它了。”

然后它被工作人员接走,洗澡喂食,一身绒毛打理地蓬松柔软,最后在宽阔的笼子缝中对上了它未来主人的眼睛。

它汪的一声,也歪头看着他。男子轻轻拍了下笼身,说道:“乐乐,你好啊。额,老板怎么就强制先给狗改名呢,我怎么觉得这是在叫我自己。”

乐乐往前扑了一下——笼子宽阔地能让它随意转圈。男子差点被晃动的笼子砸到了脸,他往后撤了撤笼子,无奈地摇摇头:“老板你很闹腾,希望不会比肉包还闹吧……回去好好跟锦鲤相处,知道不?”

它又汪了一声。

锦鲤……是什么东西?



锦鲤是一只布偶猫。

乐乐承认,第一次见到它未来相伴一生的小伙伴时,它整只狗都不好了。

主人把盖在笼子上的黑布掀开,乐乐被亮光刺得清醒过来,它甩了一甩头,发现笼子的门已经打开了,它的鼻子用力嗅着这个新环境的味道,迷茫地迈着腿往外走去。

还没走两步,它就嘭地一声,撞上了什么柔软温暖的东西。

主人哟的一声,乐乐的头埋在那团柔软的物体上,呜咽了一下,抬起头来,却整整对上一双蔚蓝的眼睛。

它还没反应过来,依靠的东西突然往后撤,它向前踉跄了两下,突然那团抹布一样的东西就长高了,它只听到“喵”的一声,一张老大老大的猫脸就凑到它面前。

好大……好大——!

不同于它熟悉的人类,这只身材起码比它大了一倍的不明物体就这样安静地看着它,乐乐尾巴都竖了起来,叫都还没来得及叫就急着往后撤,刚被修剪过的指甲在光滑的地板上还抓不稳似的打滑着。

还好那只大怪物没有再得寸进尺,它轻轻巧巧地站在主人特地布置的温暖地毯上,歪头看着那只满屋乱窜的狗崽和在后面跟着跑的主人,抬起爪子舔舐,洗了两下脸之后,又优雅地躺在地上,重新当一块美丽的抹布。

这就是锦鲤。

在主人家住了几天,乐乐被迫接受了在这屋子还有一只猫的事实。

当它表现得没那么害怕之后,主人就把它放出来,不再用笼子困着。平心而论,这真是一个好主人,念及乐乐还小,他会将狗粮泡软之后,和一些很香很香的东西搅拌在一起送到它嘴边,等到乐乐吃得呼噜呼噜的时候,他才慢慢去拌锦鲤的猫粮,只把它们的吃得做好了,主人才会顶着一窝比他的狗窝还乱的毛连扑带滚出门。

主人出去的时间很长,在这段时间,屋子里会呼吸的就只剩下乐乐和那块总是懒懒躺在窝里的抹布

然后它发现,这只大型生物,其实也没有刚开始那么恐怖。

身为智商最高的金毛寻回犬,乐乐是一只非常聪明的狗崽,刚开始那两天,它咬坏了主人的沙发,把浴室里的手纸玩得整个客厅都是,结果被回家后的主人按着两只前爪靠在墙上罚站了半个小时。

不仅这样,罚站过后,主人又用虎口卡着它的身体吊在半空,无奈地在老神在在犯懒的锦鲤旁边蹲下,说道:“锦鲤,你这么乖,你帮我管管它行不?”

这是这些日子除了刚开始外,乐乐离锦鲤最近的时刻,它被吓得上下扑腾着,只可惜乳牙都还没张齐,又咬不了主人的手臂,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可怕的敌人离他越来越近。

锦鲤被主人顺着两只耳朵中间柔软的毛往下捋了几下,它喵的一声,站起身来,睁着一双深蓝的眼睛,静静看着那只扑腾的小狗崽。

“哎呀,我怎么那么笨呢,连肉包都不听命令,大概你也听不懂吧……”主人把乐乐夹在怀里,用手呼噜了自己的头毛一下,“算了……实在不行,你就回笼子里吧。”

说是这么说,第二天,主人还是没忍心把它关回笼子里。

乐乐知道主人不喜欢它咬坏东西,它很努力地压制着自己。可是漫长的时间实在太过难熬,又没有妹妹的尾巴被它咬了,于是当主人离开不久后,它又忍不住推开放在它面前的塑胶骨头,朝着刚换过的沙发走去。

突然间,它就被一块柔软的墙堵住。

乐乐抬起头来,只见锦鲤不知什么时候挡在它前面,茶色和白色的长毛蓬松而柔软。它站在乐乐和沙发中间,伸出头来,用鼻尖靠近乐乐。

它被吓得往后退了两步。

锦鲤对着它歪歪头,轻巧的步子往前两步,眯起眼睛,粉红色的鼻子一抽一抽地耸动着。

乐乐两只爪子向前伸,头压低,做出一个进攻的姿势。

没想到,锦鲤嗅了嗅,就又懒洋洋地躺下,华丽的长毛在地板上散开……依然很像一块抹布。

……咦?

乐乐有些搞不懂状况了。

 


往后的日子,乐乐被主人奖赏了很多吃的,理由是它很乖很聪明,没有再在家中破坏什么东西了。

虽然有很多吃的,但是乐乐心里很委屈。

因为不是它不想玩,而是锦鲤实在太聪明,它没法玩。

在主人不在家的时间,乐乐每次想去找点东西玩,无论是沙发、浴室,还是阳台,只要它动了“贼心”,还没来得及迈开脚步,锦鲤就会神不知鬼不觉地挡在它面前,在阳光充足的室内,锦鲤蔚蓝的眼睛眯成了危险的一条长缝,直直地盯着乐乐,那种捕猎者的眼神让乐乐都还没来得及思考,其实自己的速度应该要比这只笨重的猫要快,就乖乖地退回到自己的窝里玩着网球和骨头。

没有别的东西玩,它好无聊啊!

于是它只好开始玩锦鲤的尾巴。

经过了几天的观察,乐乐发现锦鲤其实一点攻击性都没有,每天绝大部分的时间,就是躺在地板上犯懒,全身上下只有一条蓬松的尾巴在晃来晃去。乐乐能一天到晚看着那条尾巴不错眼,到最后终于忍不住,扑上去就追着跑来跑去。

一开始锦鲤是抗拒的,喵的一声一巴掌把乐乐扇走躲开,结果它发现自从乐乐不怕它之后,无论它躲到哪里,这只蠢狗都能追着它的尾巴跑,于是干脆就放弃治疗地回到它最喜欢的窝中,没过两天,已经学会了用尾巴吊着乐乐玩的技能。

就这样,一猫一狗,因为一条漂亮的尾巴而渐渐和谐起来。

而这些事情,主人都是不知道的,他只知道在某一天回到家,发现乐乐竟然窝在锦鲤肚皮上睡得呼呼作响,而高冷的喵星人把头藏在乐乐的脖子下,两只刚好圈成了太极的形状。

主人每天早出晚归,可是他能把他俩照顾得很好。锦鲤已经是成年猫了,食量已经固定,乐乐的食量却在一天天增大。

过了一段时间,等到乐乐第一次被主人晚上带出去跑步玩耍,乐乐发现,自己站着的时候,视线已经能跟锦鲤平视了。

再过两个月,乐乐郁闷地发现,它已经比锦鲤要大只,没法再埋在它肚皮上睡觉了。

看,时间就是过得这么快。



乐乐发现了一件事情。

虽然主人能把它们照顾地很好。

可是主人一点都不开心。

来到主人家已经10个月,它从一只虎口就能卡住的小狗崽长成了半人高的成年犬。因为吃的用的都是最顶级的,乐乐长得矫健挺拔,毛色光滑水润,每天陪着主人出去跑步,能吸引一大帮女生孩子围观抚摸。

尽管它是一只帅气的狗,也曾经有过小天使般的幼年期,主人却几乎不会抱它。主人更加喜欢在晚上坐在椅子上的时候,就过来从它怀里将锦鲤一把扛走,一只16斤重的大布偶再也没法用普通的方法来抱,主人总是喜欢像孩子一样把猫咪两只前爪搭在他肩膀上,双手托着它的屁股,想抱着孩子一样将刚刚醒来迷茫的锦鲤抱上沙发,蜷着双腿的空间刚好足够锦鲤窝在上面。

乐乐乖乖地趴在地毯主人的脚旁,看着偌大的客厅昏黄的灯打在主人的脸上,他修长的手圈着大猫,一下一下地抚摸着锦鲤,而漂亮的布偶温顺地窝在主人怀里,乐乐知道,尽管这样其实它不舒服,但是通人性的锦鲤能感受到主人的情绪,在他不开心的时候,锦鲤不会拒绝主人渴望安慰似的怀抱。

“锦鲤,有时候看着你,我总是想到他,你说,我是不是傻?”主人的脸像小时候的它一样,埋在大猫柔软的肚皮,看不清楚。但是狗不需要像人类一样,通过表情和声音来识别心情,只安静地在一旁,乐乐也能嗅出在空气中弥漫的悲伤的气息。

没过一会儿,主人就重新抬起头,两只手捧着锦鲤的脸,额头对着额头蹭了一蹭。乐乐哼了一声,在主人脚踝那里打了一个大喷嚏,把口水全部蹭到他身上。主人跳着放下锦鲤,骂骂咧咧地用力揉着乐乐的脸,然后走到厨房,开始为锦鲤拌生骨肉的日常任务。

哼,让你揉它。乐乐甩甩自己漂亮的耳朵,站起来走到锦鲤旁边,学着主人蹭大猫的额头,结果被猫咪敏捷地退后两步躲了开来。昏黄的灯光下锦鲤的眼睛如泉水一样清澈,乐乐低头盯着它看了一会儿,就用鼻子拱着锦鲤往它倆的窝里推去。

没错,冬天来了,狗窝就变成了它倆的窝。

只有在天气冷的时候,高傲的猫咪才会愿意睡在大狗窝成的怀抱里。当天晚上,乐乐睡着之前感受到一团柔软的毛扫过它的尾巴,埋在它的毛发之中。乐乐最后的想法是,锦鲤真是一只神奇的生物,怎么以前这么大只,现在就变这么小了,还能窝在它怀里睡觉,所以它得保护好它,抱抱可以,揉就不行。

连主人都不行。



当乐乐一岁生日刚过的时候,它做了一件蠢事。

乐乐一直都知道,主人在锦鲤身上花的心思比它要多得多。虽然主人给它的食物也很好吃,但是主人为它准备时从来都不会像给锦鲤准备的这么多的步骤,有时候主人实在忙不过来了,还会请别的人过来,帮锦鲤准备它需要吃的东西。可是乐乐经常跑过去嗅锦鲤饭碗的东西,却被熏得扭头就跑。

不过,自乐乐见到锦鲤开始,它就一直是这么漂亮。蓬松的毛发,矫健的身躯,尽管喜欢懒着,却一直不见发胖。

乐乐一直觉得锦鲤在越变越小,从刚开始简直是一座毛团的大山,现在它已经能叼着锦鲤跑了。尽管是这样,乐乐还是喜欢追着锦鲤的尾巴玩,它经常哈着舌头在房子里转来转去,最后用鼻子将趴着睡觉的锦鲤拱起来,追着它毛茸茸的尾巴跑。

就在夏日的某一天,吹着空调晒着阳光,主人躲在书房不知道在跟谁说话,它们俩精神头都很足,乐乐跟着锦鲤的屁股转来转去,兴奋起来一口咬向锦鲤的尾巴,竟把猫咪的毛连同皮肤扯下来一大块。

红色的液体顺着毛发往下滴,乐乐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抬头一看,只见锦鲤也愣愣地看着自己的尾巴,不见它愤怒炸毛,却也没有其他反应——乐乐从来没见过锦鲤生气的样子。

它最喜欢的华丽的尾巴沾满了奇怪的东西,甩不动了,锦鲤原地蹲了下来,把头伸过去,轻轻地舔着自己的尾巴。乐乐吐掉嘴里的毛,小心翼翼地凑过去,嗅了嗅,发现有点类似于猫咪平时吃的东西味道。

兴许是它倆突然安静了下来,主人在这个时候打开了房门,定睛一看锦鲤身下一滩血迹,脸色顿时大变。

乐乐看着主人连衣服都来不及换,抱着锦鲤提着猫笼就往外面跑去。大门嘭的一声关上,只剩下乐乐孤零零一只狗蹲在客厅中间,它低头看了看地板暗红的血迹,又嗅了嗅,好像感觉出什么似的,趴在地上,静静地守着那滩难闻的东西,直至主人回来,都没有吭过一声。

那天,主人是真的生气了。

这么热的下午,他把乐乐关在阳台,落地玻璃隔绝了冷气,炙热的阳光晒在大狗光滑的毛皮,让它热得直哈气。

锦鲤的尾巴被裹成滑稽的一条毛毛虫,主人心疼地抱着它走来走去,结果锦鲤看到乐乐在外面晒得蔫了,竟挣扎着从主人怀抱中跳下来,就这样隔着玻璃门跟大狗对望着。

最后主人还是妥协了,打开门让乐乐进来,他看着锦鲤喵了一声,就窝在乐乐怀里不动了,他用力地叹一口气,絮絮叨叨地说道:“乐乐,其实不能怪你,是我不对,我已经不记得布偶不怕痛,是我不好。”

他眉头皱得死紧,手肘撑在膝盖上,捂住自己的额头:“我也是傻,夷则已经是这样了,辛苦难过都不吭声,要他开口比登天还难。我怎么就这么笨,又养了一只被人咬死也不吭声的猫……这不是折磨我自己么。”

乐乐完全没理会他的傻主人在念叨啥,低头嗅嗅,闻到锦鲤身上有着奇怪的味道,它舔了舔那团茶白色的毛,试图将这个味道舔掉。

“不行,我受不了了。”突然间,主人腾的一下站了起来,“他不告诉我现在他好不好,我要去找他。”

“我怎么这么笨,他不肯,我就不会跟着去吗。”

他站起来,蹲在那团黏在一起的毛团旁,用力揉搓两只的脑袋。

“对,我要去找他。”主人坚定地说。

找谁啊?

乐乐被揉搓着脑袋,有点不明所以。



接下来的几个月,乐乐以为自己真的这么罪不可赦,要被主人抛弃了。

它弄伤锦鲤的第三天,主人就把它牵回到原来购买它的狗舍之中,乐乐在那里住了很长时间,主人却一次都没来见过它。

主人在临走前,将它用力抱在怀中。它似乎感觉到什么,用力汪了两声,水汪汪的眼睛就这么看着那个人。可是主人一句话都不说,就这样把它交给了它出生的地方。

没有了舒适的环境,好吃的食物……没有那只朝夕相处的猫咪,乐乐再也闹不起来了。那只从出世到被接走都闹腾得不行的狗崽,长大了之后竟似得了抑郁症一样,整日整日趴在角落一声不吭,连带它出去散步都没法改变这种状况。

这样的日子从夏天持续到秋季。就在它的冬天绒毛刚刚长完时,它被牵进一只大笼子中,刚进去,笼子外就被罩上一块不透光的黑布,无论如何摇晃移动,它都没法知道自己究竟在何处。

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在它睡得香甜时,黑布突然被掀开,它睁开眼睛,看到的竟是那张数月不见的脸。

“嘿,伙计,坐了13个小时飞机,辛苦了啊。”主人正动手把笼栓打开,双指并拢搭在额前,向乐乐打了一声招呼。

忠心的巡回犬再也顾不得别的,用力撞开笼门,扑倒在主人的怀里。

乐乐抖擞着一身闪亮的金毛,跟着主人走在这个寒冷的、陌生的环境。周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下车之后,它看到雪白松软的雪花,哼着鼻息只想奔过去撒欢着跑。

不管来到什么环境,只要跟着主人,它就觉得没什么好怕的。

站在一扇门前,主人一手拿着它的绳子,一手艰难地在厚重的衣服上掏着钥匙,还没等他找出来,门伴随着一股温暖的气息打开。

室内的人顿了一顿,往后退了一步,隔了两秒,有些艰难地说道:“我以为……你只有一只猫而已。”

乐乐抬头看去,这间屋子里还有另外一个人。它用力嗅嗅,这个人身上的味道和主人完全不像,于是它不禁由蹲变走,想上前再观察一下。

“只有锦鲤多寂寞啊。”主人摸了摸它的头,阻止了它向前,“不是谁都像你,就喜欢一个人躲得远远的。”

那人没有接腔。

乐乐正在不耐烦地哼来哼去,突然间,它余光瞄到走廊后伸出一个熟悉的身影。锦鲤躲在墙壁后面,只伸出一颗毛茸茸的头,幽蓝的眼睛安静地盯着外面两个人一只狗,那条华丽的尾巴还在它身后晃来晃去。

乐乐眼睛一亮,汪汪叫了两声。

它着急地去咬脖子拴着的那条阻碍它行动的绳子,可是拱了一拱,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主人已经松开对它的桎梏,两个人四只脚交叠在一起,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管他呢。

乐乐愉快地拖着狗绳,飞快奔向那条它想念了好久的华丽尾巴。

当然,它学乖了,这次一定不会再弄伤锦鲤了。



尾声

乐无异用力拥着夏夷则,觉得怀中人身体只有薄薄一片,可是这样抱着,就觉得特别有安全感。

他看到那只傻乎乎的狗撒欢追着布偶猫满客厅乱转,逼得本来超不爱动的猫咪也跟着它跑,乐无异的心如同吃了定心丸一般,即使在这异国他乡,他亦觉得这就是家。

他双臂一紧,然后放开夏夷则。他看到他也在盯着乐乐和锦鲤不错眼,看着那两只毛团滚成一堆,有些疑惑地说道:“猫和狗……关系也能这么好?”

“那是。”乐无异笑着说,“我要抱锦鲤的时候,乐乐的眼神都想把我剥了好吗。”

他的声音突然低下去:“狗舍老板跟我说,没了锦鲤,乐乐吃饭都不香了。”

他暖色的眼睛包含太多情绪,夏夷则一下承受不住,别开了双眼。

没法回答,夏夷则决定转换话题:“它叫什么名字。”

“乐乐啊。”乐无异耸耸肩膀。

“……乐乐?”夏夷则重复了一遍。

“诶。”乐无异又重新拥住了他好不容易才追回来的人,“叫我做什么?”

 

End

 

 布偶的毛的柔软程度和重量的夸张程度,谁试谁知道【。

ps:至于大的那两只你追我我追你的戏码,那就是另外一个(我不会写的)故事了。(滚)


评论(34)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色边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