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边缘

【乐夏】暖 008

这章鱼则的戏份不多……但是很重要!很重要!重要到能够解开之前他们俩能毫无顾忌光溜溜地纯聊天的死局!(你起开)



008




乐无异戴着绒毛帽子,围着价值不菲的羊毛围巾,全副装备严阵以待地站在溜冰场边,看着巨大的扫冰车在冰场上缓缓挪动,轮胎前面两个大圆扫刷刷刷刷地转着。

乐无异趴在栏杆旁边,他呵出白雾,再看着它消失。

啊,真是有够无聊的。

三人组相约好了周末一起去市中心的室内溜冰场运动运动,约好了在地铁站一起出发,没想到来到之后发现时间预早了,场地还在扫冰,他们只能百无聊赖地在一旁等着。

乐无异转头看着陪他一起过来的小伙伴。闻人羽正带着耳机,手捏手机拇指飞快运动着消灭下降的音乐块,显然是没什么心思陪他聊天;还有禹期——他是乐无异专业的研究生,长着一张漂亮的娃娃脸,脾气却臭得可以。在专业模块比赛中他与乐无异不打不相识,最后被乐无异以细微的差距夺走了第一名,从此他们却成了铁打的兄弟。禹期好像也很无聊,不过他今天好像心情不太好,抱着胸一脸严肃地看着溜冰场,也不理乐无异。

“阿……阿嚏!”身边的闻人羽突然用力打了一个大喷嚏,她拿出纸巾仔细擦好手,轻轻抚了一下自己的双臂,又恢复了之前的动作继续战斗节奏大师。

乐无异瞥了一眼。自己裹得像个球一样,身为女孩子,闻人羽却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长风衣,里面连毛衣都没有,再加一条牛仔裤——简直跟自己不是一个季节的。

乐无异轻叹一口气,解下自己的围巾,圈住闻人羽的脖子顺便把她整个人拉着转过来面对自己,然后随意地帮她围好围巾。

闻人羽视线被阻,一个手滑连击被打断了。她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再低头看了一眼围巾。

“谢谢。”她说了一句,然后继续开局。

乐无异向她笑笑。突然听到旁边“啧”得一声。他转过头去,比他低了大半个头的禹期正斜斜地瞥视着他,眼神里面充满不屑,生生看出了居高临下的感觉。

这个时候扫冰车已经回到停车处,标准溜冰场上起了层层轻雾,预示着冰已经结好了,而大门也在此时开放,十多个等在外面的游客纷纷踩着溜冰鞋走向大门。

C市里溜冰是小学必修课,几乎每个人都会,可是玩得好的却不多,这三个人里面,只有闻人羽对这个运动最熟练,于是一来到溜冰场,姑娘就整好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把手一挥留了两个男人在场地边,自己飞驰过去场地中心热身了。

忙了这么久,乐无异也是心痒痒的,他正想跟上闻人羽的脚步先去速滑两圈再说,却被禹期扯住了胳膊。

巨大的阻力让兴致勃勃的乐无异差点扑街,他竖起眉毛,转过头看着禹期说道:“怎么了?耍我吗”

禹期冰刀一抬,前刃咔得一下撞向乐无异的冰鞋,乐无异只觉得往后一仰,他下意识把右脚向后一撑,双手向前缠住禹期的伸出来的胳膊,整个人以一个扭曲的姿势僵在冰面前才勉强站立。

禹期无比嫌弃地把他扶好,抢在乐无异开口前就说:“就是你多事。”

“喂喂喂!!我怎么多事了!请你们过来玩,还被人踢冰刀!”乐无异郁闷地站正,在心里暗暗发誓今天一定要溅他一身的冰渣。

“谁被人耍了?”禹期无比鄙视地看着他,“要跟闻人约会,你把我叫来干嘛。”

然后他瞥了一下嘴,自己嘀咕了一句:“也是笨,看到你们两个出来玩还当电灯泡。”

“啊?”乐无异感觉自己简直听不懂国语,“你在说啥呢,我怎么一个字都听不懂。”

“还装。”禹期切得一声,“说吧,我是看着你们长大的,什么时候请拖饭?”

乐无异更疑惑了:“什么鬼?”

“你跟闻人啊,到底是确定了关系没有?”

“什么关系?我跟她就是铁哥们的关系啊。”

“汝个小兔崽子啊。每天同出同进,一起吃饭逛沙滩,还有这个。”禹期给了乐无异一个暴栗,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他用手比了一下脖子,双手比划着把虚拟的围巾从脖子取下来,然后恶狠狠地“挂”在乐无异的脖子上,“你居然还说,你们俩不是在谈恋爱?”

乐无异楞了一下:“你是指围围巾?……这不是很普通的事吗,女孩子不能着凉啊,我跟闻人从小就这样。”

他所说的是真的。乐无异从小就帅气阳光,对人毫无防备之心,家教良好。何止对着闻人,他对于所有的女孩子都是这样,冷了给围巾,走路永远都在车流那边挡着,逛街帮拎包。只是其他女孩子跟发小的区别就是,女生会因为他体贴的动作而脸红耳赤,而闻人羽呢,就像刚刚那样无比自然地接受。

可是这就是谈恋爱吗?别开玩笑了。

乐无异挥挥手笑笑:“别取笑我们了,大家都知道的,我跟闻人只是朋友,很好的朋友。”

当乐无异摆出真诚的神色时,没有一个人能怀疑他。禹期皱着眉头盯着乐无异看了许久,并没有在他的神色里发现一丝不自在,最终还是叹了一口气,晃着头老神在在地说:“唉,世风日下,现在的小朋友啊,真让人担心。”

本来这段对话就算过去了,禹期弯腰整了整冰鞋也想出去转圈了,没想到这次轮到他被乐无异拉住了。

他烦躁地回过头来表示还让不让人玩了,可是看到乐无异欲言又止的样子,忍不住说:“有话快说。”

乐无异眼神有些飘忽,他用手抓了抓后脑勺的发说:“禹期,那个,我问你,谈恋爱……到底是什么感觉?”

“啊?问吾作甚?”这次轮到禹期尴尬了,一尴尬连古汉语都飚出来了,“这,这事不是汝比较知道吗。”

“我这不是不知道吗。”乐无异理直气壮了三秒钟,又缩了回去,他委委屈屈地揪了揪禹期的衣袖,“这不是你们经常说……我跟闻人像,额,情侣吗?首先我们俩肯定不是!”

禹期好像很理解地点点头:“那我相信你们不是了。通常闺蜜之间的动作跟情侣也很像的。”

“别说了其他地方啊!”乐无异歪头想了一下自己跟闻人,他们之间的感情已经好到同出同进甚至共饮一杯饮料都不觉得有什么奇怪,可是要在两人之间打上情侣两个字,乐无异想象一下,不禁打了个冷颤。

可是连禹期都这么说了,他可是出了名的老古董啊!乐无异连忙回忆一下之前有人用同样的话题笑话他俩的时候闻人的反应,确定不是害羞不是无措而是不屑之后,他稍稍松了一口气。可是由此而生的,是对恋爱这个词的疑惑。

“你快告诉我,你觉得喜欢一个人是会怎么样的?”他拽着禹期不许他走。远处的闻人羽看着他们两个笨蛋在门口处拉拉扯扯,正想回来看怎么回事,却看到乐无异向她摆摆手。体贴的姑娘虽然疑惑,却知道他们在聊天,便自顾自得转起圈来,惹得一群人围观。

“吾觉得……”同为FFF团忠实团员,优秀大龄青年代表的学霸禹期歪头思索着,没听到乐无异在旁边吐槽了一句吾你个头,他小心地组织着语言,“大抵便是你总是想着她,时时为她着想,跟她在一起会很开心?”

“额,这不对,我跟闻人也差不多是这样。”乐无异用下了这样一个结局,换来一个“果然你们就是不妥”的神情,他连忙摇头摆手,“但我和她真的不是情侣,这个我能肯定。”

“那就是,她暂时离开你也会感觉撕心裂肺,在一起的时候也会时时揣测她心情怎样?”禹期见乐无异安静下来,他也就跟着吐槽,“汝问这个作甚?难道是有心仪之人了?”

“不……禹期,我只想说,你看八点档看多了吧。”乐无异无比严肃地看着他。

“八点档你个大头鬼!总好过你这个连书都不看的技术狂人。”禹期从鼻子哼了一声,“哦,你的话我还想到一个,你会宁愿放弃你的工作也想陪着她。”

乐无异手托着下巴,冰刀轻轻点着冰面。

“哦?小子,这表情,你是想到谁了吗?”禹期明亮的大眼睛晓有兴致地看着乐无异,然后耸耸肩道,“不管你了,我要去玩了。”

在场地中央双手平举内收原地旋转的闻人羽,用单刃轻轻点地停下,她看到禹期已经自己去热身了,便躲着跌跌撞撞的路人一路飞奔到乐无异面前单脚急刹,顺便溅了他一腿冰渣。

闻人羽的脸红扑扑的,全是运动过后的兴奋和快乐。她向乐无异伸出手来说道:“无异,来一起玩!”

乐无异无比自然地伸过手去,像是从小到大他们无数次所做的一样。可是快要碰到闻人羽的手,他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便把手缩了一缩,随即轻轻地在闻人羽手掌心拍了一下,然后用手抹了下鼻子,做了个乐氏招牌臭屁动作说道:“我们来比赛吧,来回两圈,谁输了帮忙提鞋!”然后就像箭一样飚了出去,抢到了那么两秒的时间,虽然无论输赢,鞋一定是他提回去的。

 

 

 

 

 

 

嗒地一下,乐无异拎着两双冰鞋打开了家门。放好东西后,他习惯性地推开浴室的门,毫无意外地看到夏夷则泡在水里,带着微微的笑意等着他。

……这简直像是有人在家里等我回来一样啊。乐无异这样想到。

“夷则,久等了吧。”乐无异打开水龙头洗了一下手,顺口说道,“你再等一下,饭很快就能好了。”

“无异,你过来一下。”夏夷则说。

乐无异蹲下身去看着夏夷则。

夏夷则用手撑了一下跳出浴缸,他扫了一眼蹲在那里一脸好奇的乐无异,深吸一口气,双手捏诀,并指朝着浴缸轻轻一挥,乐无异瞪大眼睛看着一缸热水在刹那间变成坚硬的冰块,还微微飘着冷气。

他听得旁边夏夷则轻舒一口气,乐无异兴奋地站起来对夏夷则说:“夷则!是你的法术已经恢复了吗?”

 “我气脉被奇术所截,所学法术均无法使出。可是静养多时,部分法术已经逐渐恢复了。”夏夷则一颔首,语气中带着少有的兴奋,他用力握了握拳头,“如此,便是危险来临,我也不再是手无缚鸡之力。”

“嘻嘻。”乐无异没有太过在意,可是他听着夏夷则上扬的尾音,自己心里的喜悦竟是压抑不住得满溢,“真好,你的身体已经慢慢好起来了。”

乐无异看着夏夷则难得生动的眉目,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表情也在变化。他只惊奇地发现,夏夷则高兴的时候,他眼中的光,竟比以往任何时候还要明亮。

不知为何,乐无异的脑海中浮现出今天早上的一句话,那个小老头子用伤春悲秋的语气说出来的话。

——小子,吾说这些话的时候,你想到谁了吗?

可是,来不及乐无异细细思索,他发现现在有一个当务之急的问题需要解决。

“那个,夷则,你会让水结冰,那你会融冰吗?”

“……师尊不曾教过火系法术。”夏夷则沉吟一下说道。

乐无异用手抚额:“喵了个咪,要等一浴缸的冰全部融掉要等多久啊啊啊!!!”

“……………………”

 




tbc


这章又名为:论身边总有些不争气的闺蜜性男好友——

不知道有没有姑娘在疑惑,为什么软妹还没出来,小小得剧透一下,软妹是夷则这边的亲友团…………


评论(19)
热度(52)

© 月色边缘 | Powered by LOFTER